catogories

Saturday 7 April 2012

Puppet Show 木偶戏

重要人物-木偶

上个月,3月10号到12号,在华玲上演了难得一见的木偶戏。目的是为了庆祝观音娘娘圣诞千秋。

老老少少,就连小孩也感兴趣到场观看。我们比较熟悉的是大戏,有很多人都没有见过木偶戏...我也不例外...

大家都说“boh kua kue, kia ki kua”(没有看过,走去看)
大家都看得很入神。被木偶的动作给吸引了。

他们看得额外开心。也许是脑海里出现许多年前,最后一次看木偶戏的情景 =】
木偶戏对他们而言也许特别有意义
小孩也看得很入神(projector 的光导致照片反光T.T)
一家大小
一眼望去,好像只有老人,爸妈与小孩。现在的年轻人对这些哪里会感兴趣哦?
在场少数的年轻人-思梅的哥哥

至于为什么木偶的动作会那么灵活?那就需要一双无敌手去操控它...

操控木偶的无敌手

在中国,木偶戏历史悠久。Puppet show就是用木偶来表演故事的戏剧。表演时,演员在幕后一边操纵木偶,一边演唱,并配以音乐。根据木偶形体和操纵技术的不同,有布袋木偶,提线木偶,杖头木偶,铁线木偶等。

舞台
木偶1
木偶2
木偶3
幕后
幕后操控音乐的大师1
幕后操控音乐的大师2

在观音庙的另一端,有人在为膜拜观音的仪式做准备
观音庙
观音庙
龙袍?

龟塔
点灯保佑合家平安
Ah康的爸妈在折金纸
Ah凯的妈妈
卖食物的摊子
卖Lobak的丽梅 - 看她 高大的个子,她可是篮球好手,以前篮球比赛双方打平分,加时赛,她可是最大功臣。加时赛,大家都在拼体力,又喘又累又紧张。她就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抢到篮板球,在篮底投射(全场轰动)....篮板球进....两分,最后获胜我们以两分领先对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