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ogories

Sunday 11 August 2013

背包客的第一次
















旅游杂志里分享着每个旅人的旅游点滴和过程。
去过的地方,遇到的人,一些特别的记忆
好像沙漏一样,一点一点的填满读者的心灵
透过照片带读者去旅行。
有这么一句话,
人的一生像是一本书,没有旅行的人,只翻了其中一页。
我也被动摇了。人生不应该就这样白白浪费。
觉得拿起大背包自助游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用自己的双眼去看看世界。
机缘巧合下,我跟大学认识的一位朋友Tracie订了前往泰国的机票。
起先还很害怕因为只有我们两个女子可能会去不成。
因为家长始终都会担心我们的安全。
问了朋友,大家都配合不到时间。
因为12天说长不长。
对于打工族来说,每年只有14天年假,
拿了12天就算扣掉周末,其实所剩无几啊!
结果我被老板问说,“如果下次可以的话,能够别拿太长的假期吗?” ( 心灰意冷=.=" )
心想,这是什么歪理啊?有假期可是却不能善用。
最后还是把他的话当耳边风了。
左耳进右耳出。
怎么说,假期对一个爱旅行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啊!
旅行三四天,都还没有进入状况,
还没了解当地的一切,就说要离开,这样赶鸭子的旅行不适合我。

话说,我们超兴奋的。
都忘了我们先前对于两个女生前往泰国旅行的担忧。
最后父母也没有太多的顾虑,允许我们前往。
太棒了吧!
每个人都曾经有过第一次背包旅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那么你还记得你第一次背包旅行是去哪个国家吗?
有发生什么难忘的事情吗?
第一次总是让人又兴奋又懊恼。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给了泰国=)
第一次策划旅行路线,其实还蛮吃力的,花了很长一段时间。
最后才发现,太多的策划其实都是多余的。
计划赶不上变化。
所以简单的计划加上随机应变为佳。
这是我随身携带的旅游手册



















第一次一个人搭飞机。
重复往登记时间,登机时间,飞航时间看了又看。
再三的确认,以免误了班机。
还好飞机搭上了。
可是却发生了一个蛮糗的事情。
国内飞航,我把国际护照拿出来给管理员看。
结果还很好奇,管理员向我讨身份证,我也不以为意。
坐上飞机后,身旁的乘客问我说,
“啊,你从国外飞回来马来西亚吗?”
手握着国际护照,一脸彷徨加疑问,嘴保持着喔形维持了几秒后 =O
还傻傻地问说“你怎么这么问啊?”
他手指着我手中的国际护照说“呐,这个!”
脸马上转红,脑海里马上出现很多个理由来掩饰自己的愚昧。
即刻把护照收进包包内。
所以,这种状况绝对不容许自己再发生第二次了!=="
手上就握着这本护照直到飞机上才发现... ...  =="



















听说身为一个合格的背包客。
一定要具有一个基本条件 - 好睡
不管去到哪里,睡到哪里,都睡得着。
就这样我们决定了体验在飞机场过夜。
试一试看看我们合不合格当背包客。
主要原因是为了省钱。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机场过夜LCCT, Kuala Lumpur。
找了一个风水位,然后把睡袋铺好。
其实我觉得机场比起Tune Hotel还要好睡。
又不需要付费。
虽然地上有点冷。
可是我还是睡得烂熟。
临晨5点多播报员报告飞航时间,人来人往。
我都睡到不醒人事啊。所以第一关pass =D
很多背包客有在论坛讨论,
哪个亚洲机场最好睡。
排名第一的是新加坡Changi机场哦。
马来西亚吉隆坡的KLCC也在十名以内。
好奇之下,查一查LCCT的评语。
结果它竟然是亚洲最不好睡的机场排名十名以内=="
找好的风水位。这样睡也不赖啊=)
切记,随身带着贵重物品,可以放在睡袋里。















住宿对背包客而言,
就只是为了休息睡觉而已。
大多数时间都不在住宿内,
所以只要它干净安全,
基本上越便宜越好,
省下来的钱可以用在更适当的地方。
这是我在曼谷找到最便宜的一间住宿了。
由一个日本人经营。
又干净又舒服又宽敞,才200baht 一晚
第一次住在Dorm。
感觉蛮好的。认识了一班来自不同国家,很可爱的朋友。
除了我们两个之外,其他的都是老师哦!还以为自己住进了教师宿舍=)













这些都是我在泰国住过的住宿
全部都只是100baht一晚
才马币10零吉  =O
超值又干净又舒服

















住在多人房其实也没有比想像中的复杂。
还蛮好玩的,
晚上还可以跟大家畅谈旅游经。
我们最害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有天我们Walk in一家住宿。
说想看一看他们的Dorm。
管理员把我们带进房间。
一眼望进去,只见有个身形微胖壮健的女生在睡午觉。
房间厕所看起来都蛮不错的。
我们就异口同声答应了。
回到大厅付了两天住宿费后,我们又回到了房间放各自的背包。
在这时候,我们往刚才那壮健的女生瞄了一瞄。
原来... ...那是男的!(晴天霹雳 ==")
我跟Tracie互望几秒后,低声地说“男的啊!!!”
就这样无意中我们住进了mix dorm。
西方人都比较开放,所以我们还蛮担心的。
好多画面突然浮现在我们脑海里。
担心我们的安全,担心我们的财物。
原本想说要换二人房,付多一点点钱。
结果因为其他房间都满客了。
所以我们只好硬着头皮住下去。
最后发现我们担心的都是多余的。
住在mix dorm也没有比我们想像的那么差 =)
住在我楼下的男生。重来没交谈过。因为他们都睡到很迟。晚上又很迟归。















        
跟来自不同国家的旅人一起交流,出去玩,还蛮不错的














泰国的庙真的很多。
全部都大同小异。
有些需要付入门票。
而曼谷的大皇宫,就是泰国收费蛮贵的旅游景点之一。
人家都说没到过大皇宫,就没有到过曼谷。
可是入门票500泰铢,相等于50马币  =O
背包客省钱就是为了花在值得花的地方。
这个值得吗?当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脑海里徘徊时。
有个来自北京的朋友她向我们述说她如何免付钱进入大皇宫。
隔天我们冒着大雨,心想就试试看安琪说的方法,失败了就付钱吧。
说不定能够顺利通过。
还好天助我们也,一场倾盆大雨突然从天而降。
我们撑起了雨伞。把相机收到包包里。
把头上的帽子压低。
走到大皇宫入口处,我们看到了两条不同的分道。
一个写着Local,令一个写着Tourist。
本地人进入大皇宫内参观是免费的。
我们毫无犹豫。加快脚步,顺其自然地往Local的方向走去。
心虚地把雨伞撑得更低。
走着走着我们已经踏进了大皇宫里。
这也太简单,太不可思议了吧?!
都没有人查身份证之类的吗?
就这样我们省下了500泰铢 =)
进入大皇宫不久后,这时大雨也停了。
天是不是给予我们一臂之力呢? =D
大皇宫的外观。还蛮壮观的。














问路,是一门学问。
也是背包客常常经历的。
为了用最少的钱,看更多的东西,到更多的地方。
所以计程车不必要的时候,是不会搭的。
有些途径,省钱可是费时间,而且路线复杂。
迷路的时候,当地人就是我们的指路明灯 =)
在泰国问路其实一点都不难。
因为泰国人乐于助人,而且很亲切。
最大的问题在于沟通。
因为他们不是每个人的英文能力都很好。
有些年轻人会好一些。
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是比手划脚,肢体语言。
可能花的时间会比较长,必须要有耐心跟他们沟通,拿出诚意问人。
以真心待人,持有好的态度,其实大家都很乐意给予协助的。
很多人都说泰国不适合自助游。
你们两个女生去?安全吗?
所以... ...
我们好好地回来啦=D
我觉得危险,不管去到哪里都好,都是无可避免的。
得自己小心,提高警惕,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了。
在泰国,我们会把我们要去的地方在Google找些照片,然后存在电话里。
还有把那地点的泰国名字抄下来或是拍下照片。
以便问人的时候,他们听不明白,可以让他们看看照片。
这个方法用得着哦 :)
在美工火车市场遇见的好心人,过后还让我们尾随他们回曼谷哦。虽然花的时间比较长,但是我们省下了很多钱。因为我们都是搭火车再转坐船,再转火车才到达曼谷。路线还蛮复杂的。
















还好之前有在巴士站把美工火车市场的泰语名称记录在书上。所以看到车辆巴士我们很确定,那是前往美工火车市场的 =)安全上巴士咯!














给予爱旅行的你们,
可是却不曾出门自助旅行的,
别害怕踏出你们的第一步,
只要做足准备,没什么困难的。
给予爱旅行,又常常到处飞的你们。
我们称之为“没有脚的鸟儿” =)
继续我们的梦想吧。
环游世界,看看世界有多大。
直到我们都走不动的时候,
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那些经历和人生精彩的故事。
而不只是那唯一的一页而已。

1 comment:

  1. 精彩的记录!在路上的日子,总是精彩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