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ogories

Monday 3 September 2012

挑战


一股气花了1个小时半
踏完了长达40km的路程
中途不敢歇息
停下了不但浪费宝贵的时间
当要再次出发时,又得重新启动疲倦的双脚
虽然一路上都看到有参赛者停下来
喝水,吃香蕉,喘口气,拉拉脚筋
还好这些情形没有影响我
双脚已经内置了“不停”的仪器
把水罐的吸管拉开
以方便一路饮用,不需要停下或慢驶



赛事一共有5个check point
第一个是起跑点
其它的都在中途
集合全部5个check point的印章
才有机会得到一张参赛文凭
印章分为5个不同的颜色 -青,红,蓝,紫,黄
贴在ride plate上

我们都没有骑过off road
而我们的第一次都献给了这次的比赛
off road占了40%,road 60%
从Baling来的大家都抓着脑袋瓜
担心发生意外
担心一路上的泥巴路
担心跌倒
担心自己没有能力带着脚车跃河
担心一路上凹凸不平以及险峻的路程
担心体力不支
担心自己骑不回终点
很多的问号出现了
大家都互问“骑fun的还是骑challenge的?”
得到的最后总结是“看看今晚和明早有没有下雨再说” :)

天助我们也
天气晴朗
这天大家都没有任何的疑问
毫无犹豫地决定
我们要CHALLENGE =D

来自三个州属的参赛者 - 槟城,霹雳,吉打
千多名参赛者
比赛在早上7点半开始
第二个check point后
进入了泥巴路
一眼望去,心想“惨咯这样斜”
眼前的是45-50度看不到尽头的斜坡
不管了,硬着头皮骑上去
中途骑骑一下,走走一下
太多人涌着一起上山,完全不能够用骑的
硬骑的结果将会是从脚车上摔下
就有几个人版在我面前摔下脚车... 哇,痛!
我用尽最快的速度推着脚车上山
这时后面传来一个马来人的叫喊声"uncle mau lalu!!!!!"
大家都很合作让出一条路来
一位50多60岁的uncle很轻松地骑着脚车穿过我身边
心想“这个uncle,厉害!”

当我推着脚车还差几步就到顶端时
上面的人很紧张地呐喊"uncle jatuh ke bawah!!!!"
好奇的我上了脚车
往前面骑去看个究竟
惨咯,uncle连车带人跌下一个深不见谷的山坡
我骑着脚车往下看,看不见uncle,心都要跌出来了
我都还没有开始下山
就看到这种情形
还真担心下一个出事的是自己或是同党
或是其它参赛者
大家都不希望发生意外
可是往往很多人为了争取胜利
就连自身安全都忽略了
一路小心谨慎地骑过了超级斜的泥巴山坡
呼~~~没事
路真的很滑...危险度更不必说了 T__T

突然间眼前的大家停下了脚车
原来前面是条河
大家必须把脚车抬起跃过河流
过了河在上山再下山
终于来到了马路!!!!
天啊,是我的世界了
拼命地骑,希望可以超越前面的一些参赛者
超过了很多男参赛者
他们的表情和反应大致上都相同
O着嘴
应该是心想“这个za boh!超我。我要超回她” lolx

一路上骑过了凹凸不平的路
脚车感觉要分枝了
轮胎像要飞出来了
心一直在祈祷
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爆胎啊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
8.48分的时候
我感觉不妙
小腿闪了一下
开始有点紧绷
感觉要抽经了

脑海里开始在做抉择
如果我保持这个速度骑下去
很可能脚会抽经而骑不动
最后决定放慢速度因为我希望可以到达终点
从35km/j放慢至25km/j
当小腿慢慢舒缓后,再慢慢地增加速度

8.50多分的时候,在我后方竟然有人喊着我的名字
往后看
大吃一惊!
马上加快脚步
我家的大美女,妈妈追上来了
哇,我已经骑很快了,她还能追上我
无可否认,她的体力与脚力真的是顶呱呱
曾经有人称赞过她说 “普通女生是不能跟你比的”
我写个服字给她 :)
就是她 =D 服服服服服
最后我们同时间到了终点
我骑着脚车从终点站的站岗人手中接过了文凭
这是后方传来“砰”的一声
往后望去
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发生了
妈妈从脚车上摔了下来
还有另外一名男参赛者
两个跌成一团
吓到我赶快转回头看个究竟
往她身上瞄了一下
还好没有见红
也没有扭伤
我才松了一口气。
还好有护腕,不然一定见血了 =/
大家平安无事
回到了终点  ^.^Y

这个baling的队友,续uncle后,中途也跌下了山崖。还好只是擦伤了手和脸.没有导致骨折。跌倒了爬起来后,又继续骑回终点。赞啊 =D
拥有丰富比赛经验和技巧的Bao Quan
拥有一双铁脚的Ah Seng Uncle
这两个Baling之光
前100名取得了奖牌 :)
爸爸说“可惜女生只有前一二三名有奖牌”
如果前20名都有奖牌的话
我跟妈妈应该有机会了
可是比赛不是只为了胜利
过程与获取的经验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
爸爸也是跟奖牌擦身而过
差一点点
因为中途脚车不幸脱链两次
浪费了一些时间安装回去
最后他用了1小时到达终点=)

这次比赛获得的教训是
1)要早点到现场,在开跑起点前面等候
我们一开始就输了人家一大截,因为在很后面。开跑后前面有太多的阻碍,很难超越所有的人。
2)轮胎必须更换跑山的,下泥巴路时才不会滑
3)鞋子必须选对的
原本贪那双鞋子比较轻松,穿起来比较凉快,结果因为鞋子太滑,上山时得用更多的脚力稳住脚步。
4)必须练习off road的骑法,尤其是下坡,超难的。

透过了这次比赛...
看到了很多运动精神可嘉的参赛者
第一,是跌下山坡的那位uncle,
一把年纪了还积极参赛,
可是不幸的跌下山坡,希望他没事。

第二,也是跌下山坡的Baling队友,
跌倒了再爬起来继续走,
最多只是慢过人而已,
目标是到达终点。

之前提到得到奖牌的Baling队友Bao Quan,
瘦巴巴的他
看得出他一个星期必须到医院去报到洗肾三次吗?
他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
没有说病人就不能运动
病人也可以比健康的人表现得更加好 :)
他做到了。鼓励掌声 =)

还有一个队友,
虽然敌过了胃癌,痊愈了
可是还是必须定期到医院去做身体检查
在比赛途中
他手脚突然麻痹,有点不听使唤
可是他还是坚持骑到终点
又是一个赞!

再来是我老妈,我看到她跌倒了,
很快的又爬了起来,没有一句怨言的,
只是像大家表示了事情的经过。

还有一个参赛者,中途气喘病发作,
被送进院,相信他已经是死撑了很久。

连环翻车10多辆脚车,
他们也是跌倒后,敷药就走人,继续赶路。
很多在中途不小心从脚车上狠狠地摔在地上,
满脸泥巴.... ....
这些人都是值得赞扬的 :)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表姐
别看她肥嘟嘟的
参赛衣服都必须加布料额外定做才能穿
她也骑完了整个路程,只是花的时间稍微长了点
她勇于挑战和积极用自己的双脚到达终点
这就是运动精神 :) 第二个服字给你
所以说世上无难事
只是看你愿不愿意踏出第一步 =D

比赛进行中 - 感谢摄影师
我的能量 :)
疲惫的脚
到达终点后的成就感 :) 是金钱买不回来的

Baling女队
Baling男队
Baling全体人马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