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ogories

Friday 14 September 2012

mata ai masyo 可以不要说再见吗?



总觉得离别,是一件很残忍的事
自从开始工作后
就开始体验一次又一次的离别
刚开始真的很不适应
在公司哭到稀里哗啦
边走边拭泪
眼泪跟鼻涕混合在一起
制造了很多云吞
真的很“拍色”

当然不是每个人的离开都会让我这样失仪态
有些人就是有这样的影响力
简单的一句话
从他口中说出来
就足以让我哭得死去活来
能够触碰心底的话

今天这位大老板离开了
他真的很大
大到每个公司的人都对他敬爱万分
对他又爱又狠
爱他--因为他的宽容大方和蔼可亲
恨他--因为他必须离开待了5年的公司,回到日本去

他就是一个这样的老板
身为executive director的他一点架子都没有
他拒绝原本公司为他安排的大办公室
愿意跟下属坐在开放式的工作岗位
原因是他想亲近下属
跟下面的打好关系
他不在意跟小辈下属们坐在一起吃午餐
他会在食堂一边吃一边呱呱大叫
非常害怕辣的他,就连炒maggie
只放了一丁点的辣椒粉而已
他也大叫起来
之前刚开始在这间公司报到不久的我
对于他的反应,我有些不知所措
太忙碌的时候,他会在办公司狂抓头发
大叫然后再说一堆我听不懂的日语
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形
站在他面前,我都腿软了
之前我在公司一个仪式当上了司仪
他会站起来为我鼓掌给予鼓励
非常健谈的他,可以跟大家一起开怀大笑

口里说着英文,我却以为他说的是日语 T__T
刚开始跟他交谈,真的很痛苦
看他笑
我就笑
其实心里在想,这家伙在说什么叻???
我一点都听不懂
在这里工作了一年多,我才慢慢地可以抓摸他说的每一句话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他却被公司派回了日本公干
我们公司就是这样
在这里工作的日本人
5年后就会被派回去日本

他是
一个很特别的人
一个很值得尊敬的老板
一个很尽责的上司
一个很健谈的朋友
他哭了
他的离开
严重地影响了公司每个人的心情
今天的办公室异常平静
忙碌中的大家
感觉像是刻意把工作冲昏自己低落的心情
一场简单的道别会后
司机慢速度的驾车载着他驶过公司前面
他的上半身伸出了车窗口
双手使劲地在空气中挥着
用笑容遮掩了他的不舍
向大家挥手道别
他的最后一个笑容
会一直饹在我们心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