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ogories

Monday 20 August 2012

t h e w o r l d

学校的课本厚到不行。
把全部课本叠成一排已经可以当墙壁了。
以前,除了课本之外的书看都不看一眼。
心想,课本都一堆读不完了。
哪里还有空去看其它的书刊哦,please!
况且,那些书还蛮贵的。
一本至少要RM30以上 T____T
天啊,还没有工作,哪来的钱去买书哦。
结果,在求学时期,我购买的书数量,5只手指数的话都还有剩  xD

最近渐渐爱上阅读。
因为现在有能力可以选择性的购买自己爱看的书
刚看完了一本旅游分享 :)


这是马来西亚第一本带着公仔图案的旅游书刊。
看了这本书后,有股冲动想马上拿着背囊游世界去 =D
生命那么短暂,偏偏人们却不能选择自己向往的生活,真的很悲哀。
原因在于 - 我们有太多的顾虑与责任。

时间不会为我们而停留,为我们而轮回,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有些事情真的很难做取舍。
这时会出现很多的“如果”
如果我没有这个这个,我就可以那个那个... ...

世界就像一本课本,没有旅行的人只是读了课本中的一页。
旅行也是一种自我学习。
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宗旨 ——
一年至少要出国两次。用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最多的事物,接触当地人,与他们沟通,了解当地生活。带最少的东西,减少背囊的重量。

今年我做到了一半:)
另外一半,希望在接下来的出走可以深深自我体会。
这次想尝试CouchSurfing。

明年的计划希望可以顺利达成。
感谢母亲大人的允许。
这将会是人生中的挑战。
虽然现在还不能完全了解这是一个怎样的生活方式。
可以确定的是,看到的学到的是金钱换不回来的经验和体验。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