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ogories

Wednesday 5 December 2012

14个旅人 6个本地人

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



第一天到泰国认识的第一班朋友
他们有个共同点
别看他们一副顽皮的脸
他们都是老师:)
除了我们两个,跟我们同房的5位都是老师!!!
感觉我们像是住进了学校老师宿舍
Caroline和Manda来自印尼
这趟来到曼谷上课
呆在这里差不多一个星期了
在小学执教的她们特别喜欢小孩
每当说起在学校教书的趣事
他们脸上都是喜悦的=D 
就算是说到顽皮的学生
叹气后脸上还是带着幸福的笑容
Wan yee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
特地趁着学校假期来曼谷两天找这两位印尼好朋友
已经是两个小孩的妈
难以置信!那么年轻啊!
Anqi来自中国北京
小我一岁的女孩
毕业后申请来到泰国东部教书
一年半年过去了,她也游玩了整半个泰国
可以跟泰国人无障碍沟通
虽然说在中国,不断求学是逼不得已的
环境所逼,工作竞争
还是希望他申请硕士成功
因为所付出的,将来一定有所回报

一对来自西班牙很可爱的情侣
喜欢大自然
喜欢攀岩
更加喜欢海
他们西班牙的家就在距离海的5公里处
Trini爸妈是厨师
是遗传吗?她也很爱下厨
Dani跟我们说Trini的时候
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然后说她的厨艺一流,天天吃都不会厌=D
Trini有时还会亲自下厨然后骑着摩哆带到Dani上班的公司去给他当午餐
这就是简单的幸福
写字写在书上,黑板上,纸上
这次还是我第一次在包包上写字啊!
他们让我们在他们的大背包上写上留言 =D
"一路顺风
我爱你们
TE QUIERO” 
最不舍得的就是你们了 =/
我们就在互相大力拥抱中很不舍地道别了
这次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吗?
你们结婚,我们两个一定到 =】




问路问到一起搭火车再转船再转火车回曼谷
然后再成为朋友这还是第一次 =)
他们让我觉得泰国人很好
跟我们用英文沟通
想英文字眼想到青筋露出都在尽力的想尽办法让我们明白
谢谢你们啦ONE and BEER
去曼谷一定找你们
还有我很喜欢那张你们送的邮票 :)


来自日本的Sayoko
很勇敢的递上了辞职信
放弃了稳定的收入
伟大的护士工作
打算放假半年到Nepal去
帮助有需要的人
很幸运的
她去Nepal之前
在曼谷遇到她
很不错的朋友
可惜只有一天时间跟她相处
最后一天
可能你只是刻意找些理由送我到火车站
感动感谢


在Sukhumvit On Nut上班的他
每天看他都是摆着睡佛姿势
躺在沙发上玩电脑,聊天
我都叫他Wat Pho :)
虽然知道他的大名是Tom
下一趟到曼谷
我还是会回来这里 =】


一个人旅行来到曼谷再去ChiangMai
发现中国女生都很勇
这时有个问题在我脑海里徘徊
什么时候轮到我一个人旅行啊 =)
WanJing跟我们一样
拿长假出来一次过发泄
在公司长久憋着的闷气
说到我们要去找Mos Burger当晚餐
她笑了
奇怪了,有什么好笑的?
原来Mos Burger在中国就好像马来西亚随处可见的McDonald
lolx 可是它就是好吃啊 =D


义气,害臊,体贴,大方
没有其他更适合过这四个形容词
来形容这位大男生了
他叫Am
他一路上不停问人
把我们安全带到车站
问好巴士
买好了票
才舍得离开
不懂以什么来回报
最后我们买了瓶橙汁送他

因为一些事情
意外的
我们认识了她Pai
一位很有理想很尽责的旅游警察
她拥有自己的学校
教泰国人英文
还帮助要到外国留学的学生办升学手续
之前在London留学了两年
所以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 :)
抱着回去London继续深造的梦想努力地赚钱中


Ayutthaya guest house 的老板
Chai说住得不舒服就不收钱 =D
我的住后感想是
我还会再回来
这不是每个服务业者都希望得到的答案吗
你成功了 Chai :)
他是一位很好的老板
把每个客人都当作是他的家人
所以每个客人临走前他都会给个拥抱
然后说 “dun leave me alone, stay here!!!" lolx


当我在门口喊着他的名字
WATARU!!!!!
他抬起头的瞬间
喀嚓
呆呆又可爱的模样哈哈
来自日本的他已经在国外流浪了漫长的两个月
啊~羡慕
跟我一样,就读经济学
可是他的梦想却是当一名厨师
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吃到你的拿手好菜 =D


来自法国的Camille
3个女生结伴
打算流浪5个月
曼谷是她们的第一站
不带电话 - 靠笔记本记录
不带手提电脑 - 用民宿提供的免费电脑
只带着一部小架的相机上路
这样的旅行
你们做得到吗?
至少也需要一部手提电话有需要时联络吧!


他说
 “make something different in your life, you still have long way to go"
已经44岁的他
21岁时从Hawai来到泰国曼谷后
分别在MBK广场
和Jatujak market卖Hawai带过来的衣服,裤子,帽子,眼镜,首饰品...
12年过去了
他来到了ChiangMai University当翻译员 :)
在Haiwai拥有属于自己的8 acres这么大的Farm
叫作Sunshower Farm
我们的对话就这样持续了一个小时..... 
他的经验之谈
获益良多
是一种正能量
一种新的启发


Kita Jima一个日本大城市典型男人
跟着他表哥来到泰国从北到南游玩两个星期
怕热怕蚊虫怕肮脏 lolx
其实他原本是马来西亚吉隆坡人
因为长期在日本工作
娶了个日本太太
所以移民去日本了


轻松自在是他的优势
之前在日本当导游
所以他的强项是语言
在泰国才一个星期
已经可以跟泰国人用泰语聊天,讨价还价
刚退休的他
打算在ChiangMai长住
所以会回到家乡马来西亚把东西统统搬过去
他的人生经验丰富
记得他说的一句话
“Do what you think you are happy and enjoy it”
有天,他摸着小狗咖啡的头说
“Do not use your freedom to hurt every living things, animal too”
=D 他很爱动物


来自中国广州的鸡仔
热情的她
第二次在夜市遇到她
大声的喊了一声亲爱的
然后给于一个温暖的拥抱 
不停的在分享她在ChiangMai度过的这几天
讲到没完没了
口说饿了
可是嘴巴还是不停地在跟我们说说说 =D
很可爱的朋友


旅行最痛苦的
莫过于是
在短时间内
跟大家熟悉
玩烂后
残酷地最后却被逼分开
每出发到下一站
我们心里都会想着
下一站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呢?
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我们认识了一班可遇不可求的朋友
大家都抱着同样目标 - 看世界
爱旅行
爱自由
爱结交

2 comments:

  1. I miss them. Grateful for every encounter with everyon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