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ogories

Friday 25 May 2012

一个小小的举动,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命运


还在念小学的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没有特别的感想。过目就忘。

中学时期的我,看到这句话时,觉得... 有这样厉害咩?才一个举动,就能改变命运。

念大学的时候,看到这句话,心想... 蛮有道理的。
1)课业遇到瓶颈,只要朋友多加解释,很可能就是这一题让我可以score A。
2)平时逃课,朋友帮忙签个名报到,这个小动作,让我有机会进入考场考试。
3)篮球比赛,双方同分,最后关键时刻,一个小动作,把球传给对的人,投进那两分,让球队获胜。

工作后,一次巴厘岛的旅程让我认识两个好人- ISA司机 和 Anom 旅宿老板
旅程后还有保持联络。答应了他们回来后,会帮他们的生意做宣传。当然也是因为他们的服务态度好,旅宿环境好,才会有此行动,帮他们做宣传。
把他们的点点滴滴写在部落格上,分享在马来西亚佳礼网,台湾背包客栈,托朋友与亲戚分享在柔佛与新加坡的forum等等。

反应不错,现在已经有差不多一千个人看过这个部落格,
不久后,接到Isa的消息说他已经升格为老板,地下还有3名员工。客源好到不得了。一个人完全应付不来。
与ISA的对话 (26/5/2012)
刚开始他告诉我顾客很多的时候,心想应该是一个月有4到5个吧。
结果今天跟他联络,他跟我表明说他5月有13个顾客。7月就已经有了14个顾客。
哇..... 开心到飞起来。

Anom的旅舍也是客源非常多。听他说过后会进行装修。然后再向我更新他的旅舍照片 =)

他们让我更加了解这句话的含义,一个小小的举动,确实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帮助人不是为了任何利益,原因很简单,只是纯粹想帮助人。
当一个人不停的向你道谢,你就会了解,一切都是值得的。
心里有股冲动...想说假期要去做义工啦!!!!!
这也许会让我的人生观有所改变。


而值得一提的是,选举将近...
最近BERSIH这个静坐活动,
也让我了解了。人民一个小小的举动,出席这场静坐,虽然改变不了什么,可是他们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
那是人民团结的力量,结合起了爱国的精神,冒着生命的危险出席这场聚会,为的是人民得到平等与公平的对待。

谁还没有报名选举的,
只要你的小小举动,到邮政局出示身份证。选举当天出席,在纸上画上一个叉,可能就是关键的这一票,将会改变人民的命运。
请不要忽视你手中的一票!  :)

2 comments:

  1. 我也會宣傳茹意很可愛很好哦..這樣追求你的人就會從北馬排隊到柔佛來了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这样我就会做很多坏事liao
      一个一个拒绝,很麻烦的叻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