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ogories

Sunday 10 February 2013

在国外的农历新年

 
第一次带家人到国外旅行
在柬埔寨过了8天
第一次在国外过农历新年
今天已经来到了第七天
选择来到柬埔寨
其实是因为听闻竹子火车不久后将停止服务
第二是因为感觉
每次看到柬埔寨的照片,尤其是高棉的微笑
就被深深地吸引
前面的旅程是开心的,是难忘的,是惊喜的

来着 又是另一段不一样的旅程
想把此刻的次心情记录下来
现在人在柬埔寨首都金边
刚从杀人场和学校展览馆回来
那感觉是很沉重的
以前红色高棉时期
在我刚才踏过的地方就白白牺牲了很多人
就连婴儿都不放过
那些士兵杀人手法非常残忍
参观后的感想是
我出生在这个年代20世纪
出生在平安没有战争没有天灾的国家
出生在美好的家庭里
我能够做我想做的事情
家里没有负担,又不用我养
那还有什么好埋怨的

LINA一位柬埔寨当地人对我说“知足常乐”
这四个字眼,在不同的人口中说出来
会有不同的启发和领悟
谢谢她,让我上了一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