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ogories

Monday 9 December 2013

The circle of travel

那天下着大雨
接到一通来电
是表姐的电话
“茹意啊!华玲来了一个阿mo lang在Siam Huat。
你可以来帮忙问问他看他需要在这里借住多少天吗?”

就这样我们的相识方式就从这句话开始
“Do you need help?” =D

外国人到华玲一游
变成了这几天很热门的话题
第一天跟她吃早餐
大家看到我都会问长问短的
所以我就重复回答了同样的问题好多次

大家都觉得很新奇
怎么会有人选择来到华玲玩呢?而且还打算呆几天?
大家都摸不着她在想什么
有个巴士站卖票的女生就问她“你确定你要买去Baling的票?”
她说“是啊!怎么了?”
那女孩很奇怪的语气回答说“华玲没有东西的喔”
她很爽快的回答说:“正好!我就是什么都不想做”

她是我遇到蛮特别的背包客
喜欢远离一窝蜂的旅人
到不多旅人的地方旅行
她喜欢华玲的宁静
还有这里的居民给予的款待和亲切感
她说一个人旅行不害怕,只要心志强。
我都开玩笑的叫她“女强人” =)
是个很随性的旅人

有天,在纽西兰
我买了巴士票从Dunedin到Queenstown
巴士站就离我所在的地点距离一段路
当时我正扛着笨重的背包
一前一后,左边提着一个背包,右手提着食物袋
越过了人行天桥,再走了一小段路
左边和前面背着的包包一直滑落
所以一路上一直放下休息再提起再走再放下...
开始下起绵绵细雨
还有短短10分钟的路程就到巴士站了
感觉我需要一小时拖着笨重的包包才能到达
在细雨中,好多的画面闪过脑海
比如说被雨淋得像落汤鸡然后错过了巴士
为了阻止这画面成为残酷的结局
我只好把包包丢在一旁
耸起拇指hitch hike
第一次hitch hike竟然在那么狼狈的情况下
两辆车越过都没停下
最后有把声音从后方传来
问说“where are you going?”
一位先生从我后方走来
就像个天使下凡般地帮把包包放上他的车后
然后载我到巴士站,再帮我把包包拿下来
我真的很幸运啊!!!想哭了
我一直向他道谢
他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有句话从他口中说出来很有意思
“在旅途中人家给予我协助,现在我也是以同样方式帮助有需要帮助的旅人”
the circle of travel :)
我把这个故事告诉在我身旁的法国朋友Malanie
她就好像当时受到帮助的我
一直向我道谢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